龙好公叶

走笔至此鸽一半
诡秘之主深度沉迷中
cp脑,蒙红/蒙克反复横跳
杂食世愚世/红银红/伦克伦
不定期爬墙

【露中‖镜仙·陆·试探】

*米英警告!

——————————————

      王耀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仿佛真的只是解决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伊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经允许就闯入别人房间的行为非常不礼貌,只是闯都闯了,再退出去反而更加失礼,还会显得很刻意。他干脆进屋,把背上的人放在床上,王耀十分自然地动了动位置,让自己坐得稳一些。

      伊万见状,顺口问道:“腰不疼了吗?”

      王耀迅速抬起手捂住后腰,语气干巴巴的:“对,啊不对……嗯,我的意思是,还是疼的……能不能帮我拿一些膏药过来呢?在书桌的抽屉里。”

      伊万眨眨眼,总觉得王耀脸上忍痛的表情,透着一点点虚假。不过人家的事情,他也不好追究,最终还是拉开了抽屉。

      里面除了几张白纸,再无其他。

      “书桌里没有,是不是在别的地方?”伊万道。

      伤员坚持,他说:“就在里面,在白纸下面。”

      伊万将信将疑地掀起那叠看起来很扁的,完全不可能盖着东西的白纸,竟然真的找到了一贴膏药!

      他拿在手里翻来来覆去看了看,脑袋有点懵。这么大一贴膏药,自己刚才怎么就没找到?

      “谢谢你,你今天真是帮了我大忙了。”王耀说道。

      看着王耀撕开包装,将膏药贴在腰间,伊万总有股挥之不去的怪异感。

      王耀的皮肤很白,腰间的皮肤因为常年不见光的原因,更加白皙,被衬衣的正红色烘托出一种近乎陶瓷的光泽,若隐若现的肌肉成了印在瓷器上的花纹,晃得人眼晕。

      伊万移开视线去看屋内的摆设,试图转移注意力。

这间屋子的植物非常密集,密集得占据了除了家具外的一切空间。

      伊万原本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并没有仔细去看那些植物的生长状态,如今再仔细看去,他忽然发现,植物们似乎完全不需要给彼此留下生存空间,甚至有一些的枝叶都缠绕在一起,亲如一家。

      它们似乎是同一株植物,只是被分开种植在了不同的花盆里。

      整个房间充斥着草木的香气,这草木香气和王耀身上的并不一样,是一种混杂了了泥土的潮湿的,更加清新、甘甜,更加生机勃勃的气味。

      王耀的红衬衫点缀在满目苍翠中间,像是暮春的篱笆墙内,玫瑰丛中,阳光浇灌出的第一朵花。

      可是,用“玫瑰”来形容这个男生,似乎过于俗艳和轻浮了……

      伊万觉得他不能再这样想下去了。即便王耀并不知情,当着本人的面随意在脑中编排对方也是不好的行为。

      他清空那些莫名其妙的念头,返回门口换了鞋,又从卫生间拿来拖把,将鞋底留下的污渍清理干净,再次进到王耀的房间,将属于王耀的拖鞋放在他脚边。

      王耀再次对他道了谢,十分客气。

      “今晚我是没办法下厨了。如果你也没吃饭的话,我们可以点外卖。”王耀将换下来的鞋递给伊万。

      “其实,我也是会做饭的,虽然手艺跟你完全没法比,但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伊万笑道,“这些天总是蹭你的饭,怪不好意思的,是时候换我出力了!”

      冰箱里的食材还算丰富,伊万取出番茄、蘑菇、芝士和土豆,洗净后简单处理,做了土豆焗蘑菇和芝士焗番茄。

      等待菜品熟透的时候,他用平锅煎了一道鱼排,淋上特制酱汁,撒上香菜和胡椒粉。最后又烤了一些列巴,挖空内部,只留下表皮和一层柔软的芯,倒入速溶的海鲜汤,作为主食。

      鱼排背面煎得有点糊,土豆则缺了火候,内部还是脆的,但并不妨碍王耀称赞这是一顿不错的晚餐。

      有意思的是,这回是伊万禁了王耀的酒,没有把伏特加分给他,在王耀拿起水杯的时候,嘴角浮起得意的笑容,颇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意味。

      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得意的,可他就是得意。

      “斯基同学,禁我的酒这么快乐?”王耀有些好笑。

      “谁让你不小心看路,还不好好锻炼,摔了一下就把腰扭了。”伊万有点上头,说话就没什么顾及:“话说,外面雨那么大,今晚又没课,你跑出来做什么?还跑那么急?”

      王耀坐在他对面,脸颊被浓汤的热气熏得泛红:“我要准备晚餐,问你晚上回不回来吃,结果发消息你不回,打电话又关机。就想出去找一找。”

      伊万这才想起来,他的手机在半路上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了,大概是那时错过了电话。

      他怀着愧疚,说道:“对不起,手机没电了,又下着雨,就没有充上。下次一定不让你担心。”

      王耀歪头看着他,似笑非笑:“还想有下次?”

      伊万被酒精捋直的大脑操纵嘴巴道:“不会了,没有下次了,我保证。”说完,他后知后觉,这段对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可真要让他说出不对的地方,他又说不上来。

      真是见鬼了……伊万晕晕乎乎的想。

      “最近学校里不太平。今天上午西边就积了水,湖水河水都在涨,没事还是不要往外边跑了。”王耀咽下一块土豆,张开手掌在伊万眼前挥了挥:“你今天一整天都没在宿舍,上哪玩去了?……嘿,伊万!清醒点,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紫眸的青年满脸空洞地看着他:“我很好,我没醉,我还能喝,我……嗝。”

      王耀把酒瓶夺过来,轻而易举绕过对面伸来的手,在耳边晃了晃:“没喝多少呀,今天怎么醉这么快?”

      眼看晚饭吃得差不多了,王耀收拾了残羹,照例半哄半骗的催促伊万去洗漱睡觉。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都起晚了。

      又是熟悉的七点五十一分。与上周不同的是,外面下着大雨,而这一次,伊万有新鲜的室友陪着他迟到了。

      王耀没再穿那件打眼的正红色衬衫,而是换上了温和的白色,外面罩了一件针织衫,整个人看起来比刚来的那天还要温和无害。

      第一堂课是老教授的课,老教授年纪大了,老眼昏花,伏在黑板上写公式。伊万带着王耀熟门熟路溜进教室,一抬头就看见坐在倒数几排的一个金发蓝眼的年轻人,抬手指向身旁的空位,冲他又是招手又是做鬼脸。

      两人赶在教授转身前落座,把自己打理妥善。王耀拿出书本认真听讲,伊万也想掏出书本,却被身旁的人打断了。

      阿尔弗雷德拿着钢笔,从小拇指转到大拇指,又转从大拇指转回小拇指,熟练得好像那笔长在他手上,凑头上来跟伊万说小话:“怎么着,新室友带劲吗?周一就起晚,你玩得很疯啊。”

      伊万皱眉推开他:“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阿尔弗雷德一脸八卦:“呦呦呦,这就维护上了?才几天呐,斯基同学见色忘爸爸啦?”

      伊万:“我看你很寂寞啊?离了亚瑟不知道怎么做人了?没事儿子,还有爸爸可以做你的人生导师。”

      阿尔弗雷德呆毛直立,正要还嘴,跟他隔了一个伊万的王耀忽然转头看着他,食指比在唇前,笑着“嘘”了一声。

      那个笑容堪称温暖,可阿尔弗雷德在王耀的眼睛里,没有看到一丝笑意。

      王耀又继续听课了,笔头在笔记本上划得飞快。阿尔弗雷德讨了个没趣,干脆拿出手机,跟伊万发起消息来。

      『肥堡』:他叫什么name?

      老教授叫人上来解题,正巧叫到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起身去答题,回来后又听了一会课,才拿起手机回复。

      『水管工』:跟我拼,ming zi,你这散装华文过于丑陋了。

      『水管工』:你不是知道挺多吗。怎么还来问我?

      『肥堡』:不用你来教爸爸!

      『肥堡』:我只知道他是你新来的new roommate而已!这人早出晚归的,上课就坐到前排当好学生,叫人完全没法搭讪!

      『水管工』:他一直跟我坐在后排。

      『肥堡』:还不是因为你!不然你明天看看选修课他坐哪里!都快凑到讲台了!

      经他提起,伊万恍然发现,自己还真没注意过王耀对座位的偏好,毕竟当来的第一天就是跟他坐在一起,后来两人就捆绑了,在一起上的课王耀都是跟着伊万,坐在他旁边的。伊万也就默认王耀也喜欢坐在后排。

      至于这人其他方面的偏好,伊万也是没留意的……好像自从王耀搬进来,就在主动迁就他和关心他,反而是他,为了那些毫无根基的猜忌和防备,鲜少关心王耀的生活,一直主动维持着人情上微妙的疏远。

      手机短暂的震动了两下。

      伊万低头回消息。

      『肥堡』:嗯哼,这就感动了?

      『肥堡』: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水管工』:既然儿子你这么好奇,爸爸就勉为其难介绍你们认识好了。

      『肥堡』:#逼视#

      下课铃响起,学生们一下子活了过来。伊万往椅背上一靠,给左右手边的两个人留出空间,做了简单的介绍。王耀同阿尔弗雷德交换了彼此的姓名,友好的握了手,便又重新投入到学习中。

      阿尔弗雷德探头看去,发现他在整理书本上的知识点,思维导图画得规矩漂亮,字体横平竖直,简直带着印刷机的墨香。

      “怪人……”他嘟囔道。

      上课铃响,老教授放下漂浮着枸杞的大茶杯,宣布这节课做课堂测试,算很重要的平时成绩。

      教室里一片压抑的哀嚎,有学生拿起手机敲敲打打,呼唤懒在床上的室友起来赶考。

      老教授敲响教鞭,温和地笑了着,说道:“从现在起进教室的一律按照旷课处理。有理由就去找你们导员,在我这说不管用!”

      哀嚎声顿时鲜明起来。

      阿尔弗雷德看看教授,又看看王耀,又看看教授,觉得这两个年龄加起来快到一百岁的人,脸上的笑容简直如出一辙。

————————————

阿尔猪猪!你和老教授的年龄加起来才是一百岁呢,哼哼哼。

晚上还有一章。不咕咕咕的话!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