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好公叶

走笔至此鸽一半
诡秘之主深度沉迷中
cp脑,蒙红/蒙克反复横跳
杂食世愚世/红银红/伦克伦
不定期爬墙

【露中‖镜仙·伍·直播】

      同一时间,平城大学艺术院,C栋五楼。

      走廊尽头的入口处,忽然探进一个人影,鬼鬼祟祟地举着自拍杆,踮着脚跨进来。

      大理石铺就的墙面和地板反射出手机屏幕微弱的光,和上面不断刷屏的实时评论。

      过道漆黑狭长,玻璃窗将雨声隔绝在外,听不真切。脚步声的回音层层叠叠,融进这样的雨声里,显得模糊而突兀。

      直播间里的人似乎能够感受到这里的气氛,一个个像是打了鸡血,留言刷得根本看不清,时不时还有土豪砸下巨额礼物,霸占屏幕。

      就在这时,闯入的人影开口了:

      “嘘!”声音被刻意压低,能听出来是个尖细的女声,她没有因为说话而停住脚步,反而四处张望着:“到了,前面再过三个房间,就是我们今晚的目的地了。巡逻的没发现我,哈哈!首战告捷!”

      【你的酒馆为我打了你】:主播nb,主播666!

      【alive_小口袋】: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躲在被子里刷着综艺看直播

      【艹根】:主播不要从心,今晚必须冲进去!

      【契锅の风骏】:假如真的遇见鬼,那它会不会顺着网线爬过来?

      【alive_小口袋】:别说了,我好怕,不敢看了

      黛妮隐蔽地勾了勾嘴角,对直播间此时的氛围满意极了——对,就是这样,越是有人害怕,越是证明她的作品有内容。要知道,这个和平但乏味的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猎奇的胆小鬼,她的直播做得越惊悚,越是能吸引这些只会躲在家里瑟瑟发抖的羊羔们疯狂砸钱!

      现在这种程度就被吓到,待会岂不是要尿裤子?黛妮轻蔑地想道。

      雨越下越大,有一扇窗没关严,忽然间被风吹开。黛妮没有躲开,或者说,她是故意没有躲开,任凭那窗户带着雨水直直砸到她身上。

      没了玻璃阻挡,风雨声一下子大了起来,尖啸着拥进走廊,很快将黛妮打湿成落汤鸡。

      直播间里瞬间一片鬼哭狼嚎,胆小的看客打出的感叹词瞬间刷屏。几个常驻的铁粉砸下一些礼物,片刻后,在线人数直接上涨了五分之一!

      黛妮表现出惊慌失措的样子,恰到好处地尖叫了一声,又吓坏了直播间另一些没有怎么怕窗户和风雨声的观众。

      【艹根】:口袋呢,哪去了?

      【契锅の风骏】:奇怪。外面风一直刮,为何窗户早不开晚不开,偏偏等到主播路过的时候开?一看就是动了手脚,呵呵。

      【alive_小口袋】我对不起我的昵称,我马上就不是alive的小口袋了

      【alive_小口袋】主播赔我床单!薯片被你吓洒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的酒馆为我打了你】送出“火箭炮”x10086。

      “感谢酒馆大哥的火箭炮,酒馆大哥今天又壕了!”黛妮抹了一把脸上的水,“镇定”下来:“窗户奇怪?我敢以人格担保,好吧,熟悉我的朋友们知道这是个谎言,那么我以我的性命担保这是个意外,那扇窗户是自己被吹开的,大家作证,我根本没碰它!”说着还摊开手举在镜头前:“我手里也没有作案工具,清清白白!也许,这世上真的有鬼!校园怪谈是真的!”

      话音刚落,黛妮忽然觉得身上一冷,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从头抖到脚。她咕哝了两句,怀疑自己被雨淋到有些着凉,赶忙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外套。

      这一串作态真实无比,可观众不知道黛妮是因为冷才寒颤,还以为她是被吓到所以浑身发抖,顿时刷过一片幸灾乐祸的“哈”字,中间夹杂了几个哭唧唧的胆小者,嚷嚷害怕,还有一些观众劝说主播应当珍惜生命,尽快掉头离开。

      “新来的朋友们可能不了解我,我黛妮人称憨大胆,从来不会知难而退!今天这个练功房我进定了!”黛妮笑起来,露出森白的牙齿,又引来一片刷屏,这次倒是说什么的都有。

      而此时,她已经走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练功房的门口。黛妮深吸一口气,握好自拍杆单手推开沉重的木门。

      在学生的小道消息网中,似乎永远都流传着本校的怪谈传闻,而平城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高校,在怪谈方面的底蕴尤其深厚。不过最近两年,不知怎么的,怪事突然间多了起来。

      位于艺术院五楼的练功房,便是这些怪事里面最为学生们津津乐道的一个。

      这间练功房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间大教室,在铺上地毯和装上落地镜之后,成了舞蹈专业的学生最喜欢的一间练功房。原因无他,这间教室里安装了落地式空调机。

      可以想象,对舞者来说,没有比在平城炎热的初夏躲进空调房里挥汗如雨更加令人向往的事情了。于是在最初的一些日子里,练功房人满为患,教员不得不严格规定每天的使用人数,以免加速设施的损耗。

      然而好景不长,自从一名女生在停电后的练功房内试图上吊自尽,事情就开始朝着诡异的方向发展。

      先是申请借用练功房组织练习的校内社团成员在同样的夜晚做了同一场“噩梦”,被看不清形貌的爬行类生物追逐了一整个晚上……然后是清洁阿姨在地毯下掏出一件被染着猩红颜料的头发紧紧绑缚的白裙子……最近又有许多人称,他们在正午太阳最烈的时间,闻到了空调冷风里有阵阵腐臭……

      各种版本的“真相”传得飞快,恐惧在人群中蔓延。一开始还有怀着好奇心的学生组团探索练功房的秘密,可随着“受害者”的增加,付出和回报越来越不成比例,渐渐就没有人再愿意去以身试险,原本热闹抢手的练功房也沦落成一间被抛弃的教室。

      按理说,在封楼之后,所有的教室都应该落锁。可不知怎的,练功房的木门上并未做任何防盗措施,就这样在漆黑的夜色里虚掩着,仿佛在诱惑着来访者进去一探究竟。

      黛妮照旧在进入前探入了半个脑袋,将自拍杆上的手机伸进去照明,可只能看见门口的一小部分。

      这间教室被改造时加了隔音材料,外面的凄风苦雨完全没有渗透到屋内,仿若与世隔绝的孤岛。

      地毯是普通的深灰色,踩起来很舒适。黛妮钻进去,没有阖上木门,沿着墙根走完一圈,并没有遇见什么意外。

      受到气氛感染,也怀着被保安发现的担忧,黛妮的声音小下来,几乎是用呼吸来说话:“观众朋友们,我要先探索哪一个怪谈呢?是空调机,还是地毯,或者躺在这里睡一觉,也许可以体验一场美妙的噩梦?”

      屏幕闪烁,刷过满屏重礼,直播间充斥着欢快的气息,和房间内压抑的气氛格格不入。

      黛妮心情大好,表演得更加卖力:“感谢酒馆大哥的机车!酒馆大哥想看地毯?不错的主意,希望我能交到好运,也掏出点裙子裤子什么的~”

      说完,她原地蹲下,掀开了地毯的一角,举着手机照过去,方便镜头捕捉画面。

      几粒小虫惊慌逃窜,除此之外再无异样。

      黛妮并未气馁,反倒更加兴致勃勃:“看来地毯已经被清理干净了,产生流言后校方会加强管路这些已经暴露的秘密!我们得去探索下其他地方。”

      接下来,她分别探索了几处怪谈中的主角,空调、其他位置的地毯下,甚至连墙角空荡荡的垃圾桶都没放过,却没有任何收获,直播间的在线人数也开始回落。

      就在黛妮以为今天的灵异直播不会有更多内容了的时候,她的眼睛捕捉到了某位观众的话。

      【艹根】:恕我直言,门好像关掉了,是被风吹上的吗?

      黛妮心头一跳,下意识地向门口方向看去。

      这个瞬间,她突然察觉到,自己似乎失去了一些方向感,这让她脸上露出了一丝掩饰不住的惊疑。

      作为一名资深灵异主播,在踏上这一行的最初,黛妮就对自己的方向感十分自信,她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记住正确的路,并且对房屋建筑图纸过目不忘,一旦遇到不可控的危险,可以凭借脑海中具象化的“地图”迅速逃离,失去方向感对她来说,不啻于蜻蜓被拔掉翅膀,在危险来临时几乎任人宰割。

      然而观众们无法与黛妮共情,他们自有说法。

      【alive_小口袋】:天哪,主播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啊我好害怕!我溜了!真的怕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的酒馆为我打了你】:要来了!它来了!主播不愧是灵异体质,这波召唤666!

      【艹根】:也许和刚才的窗户一样,是主播耍的一点把戏。看接下来怎么样!

      【契锅の风骏】:这次我站楼上。世界上哪有什么鬼神,都是人类自己吓自己罢了。

      几个活跃的用户自顾自讨论起主播可能使用的作弊手法,黛妮则僵硬地站在原地,丝毫不敢动弹。

      过了一会,直播间响起她充满恐惧的声音:

      “我感觉,地毯……地毯好像变成了液体的……”

      屏幕上刷过一片哈哈哈,嘲笑她拙劣的演技。

      黛妮咽下一口唾沫,将镜头对准脚下。然而这一动弹,光线扫过一旁的墙壁,那里原本一片煞白墙壁,不知何时变得漆黑如墨,数道水痕自上而下流淌下来,粘稠的、滞涩的,在某一点汇聚成一股,最终与蠕动的地面汇合。

      直播间依旧刷着满屏哈哈哈。

      黛妮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困境。原本的“门”消失了,练功房变成了一处四面封闭的“水箱”,地面上长出粘液,地毯变成了活动的固体,开始试图缠绕她的脚踝。

      她离开原地,开始在房间里四处奔逃,寻找可能出现的出口。

      这一刻,她无比希望半小时前还避之不及的校内保安能够发现练功房的异样,将她从绝望中解救出去。

      空气中开始弥漫臭味,是肉类暴露在湿热的环境中被微生物的滋生催发腐败的臭味。黛妮跑得精疲力尽,又被这味道熏得头昏脑涨,开始极度后悔在雨夜探索练功房的决定。

      早知道这里真的有古怪,她宁肯脱光衣服,跳下涟河游十个来回!

      将视线投向唯一的光源,黛妮终于决定做出一个灵异主播都不愿意做出的决定——向观众们求助,帮自己逃出此地。

      然而此刻,原本百花齐放的直播间用户名称,不知何时竟然变成了一排排长短不一的乱码,这些乱码毫无章法的,不间断地刷着满屏的哈哈哈,似乎已经持续了很久。

      黛妮在颤抖中,将眼神移向右上角,那里的4G标识位空空如也,说明手机此刻收不到任何信号。

      什么时候,她和外界断了联系?又是什么,闯入了她的手机,接管直播间,麻痹她不去注意自己正一步步陷入深渊?

      屏幕上的拟声词刷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疯狂,不知不觉间填满了整个屏幕,甚至开始向外溢出。一些字符爬出狭窄的框框,咬到了黛妮的手。

      黛妮再也忍受不住,喉咙里挤出不似人声尖叫,将手机丢在了地上。

      啪。

      屏幕朝下,光源彻底熄灭。

      无尽的黑暗中,传来吞咽和咀嚼的声响。

      ……

      校园的另一角,趴在伊万背上的王耀,忽然间全身紧绷。伊万感受到他的异样,从面对满屋绿植不知从何槽起的囧境中自拔而出,关切地问道:“怎么了?”

      布料摩擦的声音,王耀的手臂离开他的脖子,似乎做了什么动作,又飞快圈回来。

      “没什么”伊万听到他说,“只是出了一些小意外,现在已经没事了。”


————————————

头回写灵异镜头,有点兴奋,一不小心爆字数,水了一章。马上放红色组出来!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