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好公叶

走笔至此鸽一半
诡秘之主深度沉迷中
cp脑,蒙红/蒙克反复横跳
杂食世愚世/红银红/伦克伦
不定期爬墙

番外·名剑大会(上)

*接龙完成啦,单独添加一个jjc番外,放在这存一下
*叶秦x李慕,低调社畜攻x桀骜砍仔受,指挥型人才x孤狼型选手,藏策
*对的没错我是(不怎么坚定的)藏all(嘻嘻嘻
——————————————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其中的“杭”便是杭州,一个在大唐的子民心目中,山清水秀,人才辈出的好地方。而对于江湖人来说,提到杭州,就必然绕不过坐落于西子湖畔的四大世家之一——藏剑山庄。

      藏剑山庄以其高超的锻造技术和自成一派的武功心法闻名于世,但最为出名的,还是十年一度的名剑大会。自景龙三年二月初二,第一任庄主叶孟秋发下藏剑邀剑贴至今,每隔十年,藏剑都要举办一次名剑大会,以静心炼制的宝剑为由,广邀天下名士。

      而今年,正好是上一届名剑大会后的第十年,叶秦作为藏剑弟子,是无论如何都要回庄去凑个热闹的。

此时正值初春,万物复苏且疯长,是一年中马草最鲜嫩的时候。

      李慕在少年时,就曾随营中长辈见识过名剑大会的风采,已经过了新鲜劲,这些年又习惯了独来独往,早就无法适应名剑大会的模式,对参赛兴致缺缺。

      比起在众人的围观中打一场漂漂亮亮的擂台,他其实更愿意放个假,往马草丰饶的地界走一走,带着大风把隆冬瘦掉的膘全都补回来。

      这就导致,他和叶秦之间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分歧,而这一点分歧,又在生活中,衍生出了些许小摩擦。

      譬如此时,红衣银铠的男人大喝一声劈枪直下,赤红的内力由枪尖向下霍然坠落,震裂了一小片土地。然后他左右看看,抬腿将旁边的碎石扒拉过来掩饰现场,挽了个枪花背在身后,转头露出灿烂的一笑。

      叶秦不知何时出了屋,倚在门边上给他鼓掌,一半赞许一半揶揄:“夯了三遍的地都能打坏,看来江湖里再也没有我们家李慕做不成的事。”

      李慕被夸了就很高兴,瞬间把破坏公物的小错抛在脑后,他摸摸下巴,故作矜持道:“哪能呢,我也没那么厉害,距离天下第一,还是差那么一点点的。”

      叶秦喉结一动。

      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他还是无法适应李慕这股子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自满劲儿,每一次这人抬高下巴,大型犬类邀功一般向他讨夸,他就十分受用,受用得有些受不住。

      但是现在不行,他有正事要办。运转心法压下体内不太好宣之于口的蠢动,叶秦转到后院牵出了自己的坐骑玄冥,示意李慕:“今日东城门那边有市集,听说人不少,我去逛逛淘些好东西,一起啊?”

      李慕这才发现,眼前的衣冠整齐马尾顺滑,腰上悬着轻重剑,正是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他招呼大风出来:“昨日才刚去过,怎么又要去了?”

      叶秦轻描淡写道:“昨日是昨日,今日不同,我得去添置些路上要用的物什。”

      李慕沉默下来。大风正和玄冥亲昵地蹭着脖子,此刻敏锐的她感受出了两位主人之间异样的气氛,连忙扭头凑过来,不安地跺了跺蹄子。

      叶秦轻轻给玄冥顺着毛,余光瞥向李慕的脸。

      “大风,你想去么?”李慕垂下眼,声音低低的:“”太原的马草种下去三年,咱们一次也没回去看过。”

      大风的大脑袋顶了顶他,像在催促主人出门。

      李慕短暂地笑了一声,长长地顺了口气:“那好吧,既然连你都这么想,去看一下也无妨。”又冲叶秦:“大风说舍不得玄冥,想叫我跟你待在一块,哎,嫁出去的马儿泼出去的水!真拿她没办法。”

      人家大风明明什么都没说!

      叶秦使出多年苦练多年的演技,拼命维持表情管理才勉强忍住笑意,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那你呢,你是怎么想的?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大风都发话了,那肯定得听咱们闺女的!我李某人这回就舍命陪君子,陪情缘儿走上这么一遭,不就是名剑大会吗!等你拿到头名,咱就换上那把名剑,以后出去混,多有排面!”

      叶秦当即笑出声:“等名剑大会一结束,巴陵这摊子事儿,我也不管了,陪你去太原,去苍山洱海的牧场逛个够!走走走,咱们先往城里去,再晚集就散了!”

      二人相继跃上马背,大风和玄冥并肩,在乡间的小路上撒开腿跑起来。迎着扑面而来的清新的风,李慕看向叶秦,忽然开口:“我只说陪你去,还没想好要不要上场呢。不过,如果你肯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再舍命陪一次君子!”

      “你舍去的命还少了?”叶秦嗤之以鼻:“上个月劫镖一回,上上个月躲追兵一回,去年长安广场一回,还有那啥的时候无数回……我都帮你记着呢!”

      “这回是真的!”李慕叫道:“大白天念叨这事儿还遮遮掩掩,你有本事耍流氓,你有本事坦白讲啊!”

      “有小姑娘看着呢,”叶秦收回瞥向路边的目光,那里探出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笑道:“是谁自诩巴陵第一流氓头子的?我这会儿用流氓手段对付流氓,又是谁不乐意了?”

      李慕哼哼:“那也不行,你得跟我道歉。”

      叶秦放柔嗓音:“依你都依你,晚上回去给你赔全套的礼,桌上床上选一个吧。”

      李慕:“床上吧,昨天刚买的床单不能浪费……不对,你又坑我!”

      叶秦一夹马腹,策动玄冥全力奔逃,放声大笑起来。

      ……

      西子湖畔西子情,楼外楼中雨霖铃。杨疏影抱琴念诗,正陶醉在湖畔秀色中几欲飘然而去,冷不丁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闯入,生生破坏了全部的意境。

      “西子湖畔西子情,门口这对联啥时候贴的,我上次来那会还没有呢……”

      “一直以为银杏要到秋天才好看,现在叶子绿莹莹的,竟然还不赖……”

      “咱们来早了么?半天就遇上一个人,干啥呢站那呆兮兮的……啧,这不是上次内谁么,好像姓牛,叫什么名字来着?”

      杨疏影忍无可忍,横琴在胸弹一声宫,琴音峥峥,离弦那一瞬化作森然青影,直奔来人而去,却在中途被一柄重剑拦腰击溃。

      刚才说话的那人正是李慕,此刻从叶秦的剑后一步跨出,冲着杨疏影道:“我想起来了,原来是杨兄弟,好久不见!这位是叶秦,你认识他吧?我们一起来参加名剑大会,你是不是一个人啊?没人陪你来参赛啊?哦,那你是要自己散排咯?散排好难的,真不考虑找个队友啊?你不会是找不着吧?找不着队友你找我啊,我帮你介绍啊!哈哈哈!”

      自从在巴陵兵戎相向,杨疏影便和李慕断了关系,再不来往。如今见他和叶秦在一起,猜测他们是组队来参加名剑大会,冷冷道:“不劳李少侠费心。希望到了擂台上,你也能在别人身后,一路躲赢。”他在念出“李少侠”三字时似乎磨了磨牙,深深看了李慕一眼,没有理会叶秦,头也不回地转身进了藏剑大门。

      叶秦失笑:“你惹他做甚?看把这人气的。”

      李慕拉下脸来,冲着杨疏影消失的方向撇撇嘴:“早就看这家伙不顺眼了。年前是他先招惹咱们,大仇还没报呢,我说几句实话怎么了?”

      叶秦看向他腹部曾被杨疏影伤到的地方,无声叹息:“杨疏影武艺不俗,他若心怀不满,说不定会使手段针对你。在擂台上还好些,最怕暗箭难防,咱们需得加倍小心。”

      李慕冷哼一声:“还姓什么杨,我看他就该姓牛,拽成那个样子。心怀不满?在桃丘遇见都要对你动手,也不差我这一回,你怕他,我可不怕!老子乐意骂谁就骂谁,谁也管不着,你也管不着!”说罢大步朝正门走去,叶秦连忙疾走几步与他并肩。

      两旁侍立的低级弟子冲叶秦抱拳行李:“恭迎叶秦少侠回庄!”

      叶秦笑着点头回礼,一转眼李慕已经走到了抄手回廊,眼看都快到楼外楼了。考虑是在藏剑本家,随时可能遇见熟人,大庭广众之下又不好接触过密,他只得拉住了李慕的袖子:“你慢些,走过了,名剑大会报名处在后边。”

      没想到李慕背后长眼睛似的,反手一把将他握住,攥在掌心,转身折返回去。叶秦挣了一下没挣开,发现身侧某弟子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眼神,又想到江湖上对他二人关系的传言早已成真,便妥协了,随他握着。

      叶秦道:“杨疏影也罢牛疏影也罢,只要让你受委屈的,咱们一律不饶他。刚才是我不好,想的太多,我知错了,咱们和好吧?”

      前头的大红色须须抖了两下,传来两声轻咳。叶秦跟着他身后,丝毫没有身为主人家的自觉,十分难得的交出了话语权,任凭李慕牵着走来走去。

      报名处设在一个独立的院落,由几队精英弟子交替着巡逻,维持秩序。越接近这里,越能听见嘈杂的人声——原来他们二人不是来早,而是来晚了,是赶在最后一波来到的此处。

      参会的人实在太多了,屋内站不下,巡逻队就在屋外架起了长桌,桌前排起长队,负责记名的弟子落笔如飞,忙得焦头烂额。队伍里男女老少飞禽走兽穿什么的都有,院墙边上还大大小小的围了好些个圈子,有在谈天说地的,也有在切磋武艺的,人声鼎沸,十分热闹。

      李慕拉着他一路走到队伍末尾,才咳了两声,公事公办的语气:“嗯哼,看在你态度良好的份上。”

      忍过排队那一关,报名过程十分顺利。叶秦拉着李慕报了二对二,又找了个落单的七秀女弟子报了三对三,便提议去城中寻找住处,顺道吃顿便饭。

      李慕自决定来杭州起,便对这里的吃食很是期待,此刻摆出一副本地土著的样子,迫不及待地引着新拐来的小奶妈,指指叶秦金灿灿的荷包:“走,哥带你去吃大户!”

      七秀弟子萧文君浅笑着点头:“名剑大会不日便要开启,确实应当筹划一二,小女子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她笑起来的时候,腮边现出两个梨涡,衬得一张脸越发明媚活泼。

      萧文君自称年逾二九,但身形娇小,脸蛋圆圆,倒像是刚及笄的模样,粉嫩嫩的一个姑娘,同叶秦站在一起,瞧着还没有重剑高。

      但这并不影响她舞动起来蹁跹若飞。

      按理说,叶秦和李慕武功都可以划入一流的范畴,萧文君也算是这一代武林新秀中的佼佼者,理应大杀四方才对。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他们的竞技场之旅并不顺利。

      这牵涉到一个曾叫叶秦十分头疼的问题。

      跟李慕走到一起之后,李慕就算是跟了叶秦的镖师队伍,时常充当一些打游击的角色,偶尔还能玩一玩万军之中取敌首级的把戏。可好景不长,叶秦就发现,李慕单打独斗是一等一的好手,可一旦将他编入团队,他就开始束手束脚,一身武艺连平常的一半都发挥不出来。

      李慕对此的解释是,他自在惯了,当命令与自己的想法相悖,他的第一选择永远是听从本心。

      这是积年累月的经验和直觉,是他在成百上千场对战中磨练出来的战斗本能,是他最大的倚仗。

      正是靠着这份直觉,李慕才能在鱼龙混杂的商路打响名声,才能在一次比一次凶险的围杀中顺利活下来,活的风生水起。

      而现在,要他为了一个陌生的团队抛弃自己一直以来的直觉,李慕不愿做,也做不到。

      孤狼的独放在特别强调配合默契的竞技场擂台上,对小队的打击是致命的。

      好在他的队友是叶秦,好在李慕已经在朝朝暮暮的相处中,培养出了只针对叶秦的新的本能。那就是绝对信任,和绝对的支持。

      又是一场打下来,对面以半招之差惜败,冲三人遥遥拱手,搀起受伤的同伴离开了场地。萧文君揉着手腕,顾不得擦拭满头的汗,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两个队友:“你们的感情真好,打二对二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怎么还要找我来打三对三?”

      李慕摆摆手:“害,你是没听见他刚才训我,要多凶有多凶,我们其实是表面营业!”

      叶秦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笑着解释道:“三三重配合,能叫这家伙看看什么是团队合作的好处,省得他整日嚷嚷着要孤军奋战。”转头冲着李慕:“你这一场表现得不错,接下来咱们轮空,趁这会空闲,好好复个盘,有些失误本不该犯,希望不要有第二次。”又转回萧文君:“秀秀辛苦一下,也一起来吧。咱们队积分涨得差不多了,我估计下一场的对手实力会很强,应当早做准备。”

      李慕扒拉下脑袋上的手,顺势攥在手里,低头冲萧文君挤挤眼睛,表情分明在说:你看看,表面营业吧,叶秦是真的烦人!

      萧文君隐晦地翻了个白眼,暗自腹诽:天知道这个李慕是怎么把骄傲和嫌弃同时融合在一张脸上,还融合得泾渭分明一目了然的。她堂堂秀坊小陀螺,盘靓条顺武功高,自从看上了这俩十三点兮兮的队友,整日活的像个嵩山少林来的大师——无时无刻不在放射刺目的光芒。

      叶秦的分析不错,他们的下一场的确遇上了实力不俗的对手,巧的是,其中还有一位熟人。

      时间紧迫,叶秦只能做短暂的分析:“对面歌霸毒,那个莫问实力很强,第一波我去牵制他,李慕游击霸刀和奶毒。秀秀自保,帝骖和雷霆不要留。”

      李慕和萧文君头应了,之前的战斗中叶秦表现出来的素养早已奠定了他在小队中的指挥地位,所以对于他的分析,二人不敢有丝毫懈怠。

      试剑台的两侧,两个队伍六个人遥遥相望。备战时间转瞬即逝,叶秦结束了谈话,拔出轻剑率先破开围栏跃上台面,施展玉泉鱼跃三段追击,绕过挥刀而来的霸刀,直取队伍中心的杨疏影!

评论(3)

热度(18)